援彝路上的战“疫”先锋——记芦山县医院综合帮扶越西县申普乡四治专员费洪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6 10:35
浏览:
打印

费洪松在医学观察点为观察人员测体温

阻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役,每个人都是战士。作为派驻越西县申普乡四治专员的费洪松,早已把越西视为第二故乡,把越西人民当成亲人,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正在老家准备吃团年饭的他,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与越西县人民一起阻击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费洪松是芦山县医院的医务人员,2018年6月,在上级统一安排下,派至越西县驻村四治专员,综合帮扶申普乡共和村。费洪松到岗后,结合自身特长,在计划生育、禁毒防艾、控辍保学、移风易俗、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同越西县人民结下深厚情谊。

春节前夕,费洪松连续工作多日,抽空回家探望老人和妻儿。可刚返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他接到返岗电话,来不及与家人吃上团年饭,便匆匆赶回越西,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并肩战斗。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费洪松进村入户,对全村信息逐户逐人核实,做到一日一摸排、一日一汇总,详细收集、整理、统计、上报各项数据内容,利用掌握的医学知识,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劝导村民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全身心投入到群防群控中。

“我是一名援凉干部,更是一名医务人员,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履职尽责!”在当地医务人员缺乏的情况下,费洪松主动请战,申请到防控任务最重的地方执行任务。随之,他被安排到一处医学观测点上,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为隔离区域的留观人员送盒饭、监测体温、清理生活垃圾,日复一日,从未间断。

前不久,费洪松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他说,在这场全民阻击疫情的战役中,他看到了许多党员干部逆行而上,让他感动,更让他迅速成长,誓言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危难时刻,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乐蕊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加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