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紧密医疗合作模式 破解宝兴群众看病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与宝兴县人民政府签订医疗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7 15:34
浏览:
打印

医疗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16日上午,宝兴县人民政府与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举行医疗合作签约仪式,开启双方深度合作新征程。

  会上,宝兴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罗显泽,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雄代表双方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书。

  宝兴县人民医院因受“人才匮乏”因素制约,服务能力受限,很多医疗项目开设不全,辖区群众往往选择县外就医,增加了看病就医困难和经济负担。为顺应宝兴人民对优质医疗服务的期盼,推进健康宝兴建设,宝兴县委、县政府立足宝兴实际情况,决定借智借力,向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提出帮扶请求,希望通过深度医疗合作,着力提升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造福宝兴人民。

  此次医疗合作,也是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充分发挥市级医疗机构龙头引领辐射作用,实现华西领头“1+1+x”战略的一项部署。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将在向宝兴县人民医院派出优质管理人才(院长)的基础上,还将派驻核心管理人员和专家团队,对宝兴县人民院进行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医疗创新方面的帮扶和指导,包括专家坐诊、查房、代教等。着力提升宝兴县人民医院的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将宝兴县人民医院建设成为功能齐全、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县级公立医院。

  据悉,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在与宝兴县合作过程中,还将根据宝兴县人民医院的需求,开展在线协同医疗,建立高效转诊通道,并适时安排专家到宝兴县人民医院开展现场会诊和预约手术。

  通过此次医疗合作,宝兴县人民医院必将实现与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在管理、业务、信息方面的统一和共享,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服务水平,最终实现医疗服务的同质化,患者就诊的便捷化,足不出县就可以享受到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同时,还可以享受到县内就诊的收费标准和报账比例,切实缓解宝兴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情况。

  记者 郑雨莎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