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争当行业先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0 11:29
浏览:
打印

1月4日,元旦节后第一天,市卫生健康委即召开新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开年工作动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志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卫健系统是卫生事业进入“十四五”的第一年,全系统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役的同时,积极争取大项目、好项目,中医药特色医院、疾控中心公共服务能力等重大项目在雅安落地;康养品牌再次擦亮,在12月29日中国康养大会北京峰会上,雅安成功蝉联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第5名,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一年来,面对今年多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系统始终坚持严、细、深、实的原则,把病毒始终拒之于市门之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健康支撑。

李志强同志强调,2022年是承上启下、至关重要的一年,全系统要按照“抢机遇、抓发展、添动力、强治理、守底线、争一流”的卫健工作总基调,以开年就要起跑、起跑就要冲刺的状态,突出“六个重点”踔厉奋发,继续前行,确保实现“开门红”。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当好疫情防控的“谋士”和“战士”,全力筑牢雅安防疫“长城”,确保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二要抢抓项目落实,完成卫健系统项目任务。三要继续推进川西医养中心建设。要聚焦危害群众健康的各类疾病,有针对性地提升防控水平、医疗救治水平,要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为我市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市多作贡献。四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多办利民之事、多行爱民之举,让群众充分感受宜养幸福雅安的优越性。五要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重大工作、重要政策的决策都要开展风险隐患评估,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六要全面加强党对卫健事业的领导。全系统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同时要把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凝聚行业发展共识和力量。

李志强同志要求,2022年,全市卫健系统要争创“六大”系统。一是争当一流系统。按照“站就站头排,站就站C位,争就争头名”要求,争创一流系统、一流医院、一流机关、一流单位。二是争当政治系统。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将隆重召开,全系统要讲政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争当安全系统。全系统要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对每一个风险和隐患点要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四要争当稳定系统。要紧盯人事劳资纠纷、医疗服务质量、医疗事故、计划生育等重点领域,消“存量”、控“增量”,提升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形象和服务质量,确保系统总体稳定。五是争当爱民系统。全系统要立足本单位、本科室、本岗位,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热情做好为民服务,扎实开展一系列暖心利民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卫健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六是争当廉洁系统。全系统干部要谨慎用好手中权力,自觉成为廉洁自律的典范,争做廉洁示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