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贫困群众 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宝兴县医疗救助“一站式并联审批”正式运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9 00:00
浏览:
打印

2018年5月7日上午9时,由宝兴县卫计局、民政局、人社(医保)局、太平洋保险公司四家单位共同设立的宝兴县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一站式并联审批窗口”在宝兴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实施医疗救助一站式并联审批,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深化脱贫攻坚之健康扶贫工程,在过去贫困人口县域内医疗机构住院“先诊疗后结算,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对贫困人口在县外市内五家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产生的医疗费用(含住院、慢病门诊、累计超过500元的普通门诊费用)进行并联审批,当场明确贫困人口可享受的救助项目,当场受理相关申请材料,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切实加快县外就医贫困人口获取医疗救助的速度。避免 了贫困人口报账时要到多个部门提交申请材料,跑多趟路办理审核手续;有效解决了贫困人口县外就医“报账慢、报账难”现象,真正实现了让贫困人口报账“只进一道门,只跑一趟路”。

实施一站式并联审批的首日,政务中心“一站式并联审批窗口”前人群涌动,仅上午的3小时内即接待咨询政策和申请救助的贫困群众21人,其中有6人当场完成了所有审批手续,受理医疗总费用41980.76元,除在定点医疗机构已报销的基本医保外,有2名贫困群众符合民政医疗救助条件,其余均由卫计部门的卫生扶贫救助基金进行兜底救助,救助金额为23184.63元。

在现场办理报账事宜的贫困群众纷纷表示:过去到一个部门提交救助申请都要花费半天时间,回家等审批结果还需要两三天,一个部门报不完的还要到另一个部门去申请,还得跑路花时间,既耗时间又费精神。现在可以申请救助的部门都集中在一个地方,只要资料带全,一个部门审了马上转入下一个部门,所有审批手续完成就花大约十多分钟,简直太方便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