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县7乡镇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乡镇)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3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根据全国爱卫会日前发布的《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我市共有3个县、7个乡镇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卫生乡镇。

我市荣获该殊荣的县分别是宝兴县、汉源县、石棉县。荣获该殊荣的乡镇分别是宝兴县硗碛藏族乡、石棉县安顺彝族乡和迎政乡、汉源县小堡藏族彝族乡、名山区茅河乡、天全县多功乡、芦山县飞仙关镇。至此,我市已有50%的县、5%的乡镇获得国卫“金字招牌”,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自2015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印发以来,我市即提出了全域卫生创建目标。除在主城区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在县城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外,更积极动员有条件的乡镇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

为民而创、为民而建,是雅安积极开展国卫创建的根本目标。

通过创建,我市逐步实现了城乡人居环境日益优化、城乡功能日益完善、品位和形象持续提升。这些都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和“健康雅安”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此次多个县城、乡镇成功命名,也是对雅安灾后重建成果的充分体现和肯定,标志着我市县、乡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城镇容貌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卫计委 记者 孙振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