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健康“红旗帜”巡回医疗队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8 11:22
浏览:
打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但多变的气候易诱发各种疾病。为全力守护群众健康,近日芦山县“红旗帜”巡回医疗队在各乡镇(街道)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

2月26日,飞仙关镇中心卫生院在新庄村设置义诊台,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检查血糖。医务人员细致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耐心普及健康知识,“阿姨您的血糖有些高哦,饮食上要注意少吃甜食……”“血压有点高怎么办,有什么降压的办法吗?”“血压高,要放松心情,按时服用降压药……”义诊活动现场,当地群众纷纷向医务人员提出自己的健康疑问,医务人员细心地询问着群众年龄、病情,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防治知识,叮嘱大家要提高健康生活意识,减少慢性病的发生。

3月1日,太平镇中心卫生院在太平敬老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医务人员详细地向老人们讲述了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症状、危害及日常控制措施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产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并着重强调这两种疾病日常用药的选择和禁忌。此外,医生采用图文并茂和现场演示的方式清晰地向老人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向医生咨询自身健康问题,医生逐一耐心解答,老人们连声道谢。

近日,龙门镇中心卫生院在龙门镇青龙场村村委会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活动。活动结束后,家住龙门镇青龙村王伙组的张爷爷拉着医务人员的手说道“真是感谢你们啊,经常来我家为我检查身体,给我送药。”张爷爷今年86岁,是慢性病患者,中年丧偶,儿子也去世了,接二连三的打击让张爷爷的身体越来越差。因情况特殊,张爷爷的家庭医生每月都会入户上门探望张爷爷,每次入户都会为他测量血压、血糖,指导他用药,陪他聊聊天,帮助他解决很多实际问题。家庭医生还细心的在老人手机里设置了一键呼叫,一旦有身体不适可以立即联系到家庭医生。龙门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团队的“服务送到家”绝不是一句空话,家庭医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真实含义。老人一声声的感谢就是对医务人员最好的肯定。

“红旗帜”医疗巡回队穿梭于乡间小道、行走在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彰显医务人员本色,让随风飘扬的“红旗帜”成了芦山县最美的风景。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