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医疗健康服务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3 10:36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1月19日,以“文艺轻骑走千村 文化惠民进万家”为主题的雅安市暨雨城区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上里镇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雨城区人民医院和上里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疗专家组成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小分队,涵盖内分泌、神经内科、精神科、眼科等多个专业,为上里镇乡亲们提供各项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活动现场,医疗卫生志愿者热情地接待前来询诊就诊的群众,详细询问病史,有针对性地为群众进行量血压、测心率、查血糖等健康检查,全面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结合群众自身情况提出针对性健康指导和意见。累计接诊群众1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糖、血压12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开展,通过把医疗服务延伸到基层,强化医疗卫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把实实在在的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引导群众关注自身健康,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树立健康保健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