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疫情防控 全面创建健康社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3 10:12
浏览:
打印

为扎实推进天全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项目工作,全面动员有效落实群防群控各项措施,持续决战疫情防控“百日攻坚”,竭尽全力为各行各业培养和建设一支数量适宜、职责明确、具备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基本知识技能的社会卫生员队伍。2月24日,天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县卫生健康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前往新场乡开展第一轮社会卫生员公益培训。本次社会卫生员培训深度融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要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性消毒、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健康管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

天全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结合健康社区/健康村版块的内容要求,对标对点逐一对创建细则和指标进行剖析、讲解,尤其是在当前创建工作即将面临考核验收的形势下,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十指紧扣”,迅速推进健康社区/健康村的创建。采取线下与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培训原则上每季度一次,线上培训根据疫情防控和健康促进工作需要不定时安排。培训完后进行现场笔试答卷,答卷合格的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并实行培训合格证书年度备案制。

本次社会卫生员培训对象主要为新场乡分管负责同志、健康促进县工作具体经办人员、村(居)委会书记或主任,以及网格员,共计30余人参加,为实现由政府、社会、单位、家庭、个人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健康促进的工作体系夯实了基础,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天全其余乡镇的社会卫生员培训。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