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专报第一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1 17:58
浏览:
打印

【本期导读】

雨城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动员会

五方面再发力,做实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一线督导抓实效 美化城市提品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冲刺创卫迎检

借力“双创”大攻坚 文明卫生双提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纵深推进“大排查、大规范、大整治、 大执法”专项行动

 

 


雨城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动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省检工作会精神,3月14日,雨城区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迎检动员会。会议由区委宣传部部长柯小平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刚、副区长王述蓉同志出席会议。雨城区创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现场签订了创卫目标责任书。

会上,罗刚同志强调:创建卫生城市就是不间断地推进创建工作这项惠民工程,进一步改善群众的人居环境。3月下旬,省爱卫办专家将莅临雅安,“不打招呼”地开展国家卫生城市的暗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为此,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时间节点、统一迎检标准”。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充分提高认识:抓好创建工作是建设“美丽雨城”的重要内容,抓好创建工作是促进城市发展的有效载体,抓好创建工作是对机构改革后新班子战斗力的检验,也是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二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梳理存在问题和短板,查漏补缺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实现创卫宣传全覆盖、全动员、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成立、调整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计划和进度要求,把单位职责目标分解到人,确保领导、人员、责任、措施、经费“五到位”,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是创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负起责任,挑好担子,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在创卫工作中要体现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和凝聚力,通过创卫工作的扎实开展赢得群众支持,提高自身威信,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自觉主动服从区创卫指挥部统一指挥,在工作中要注重加强联系沟通、团结协作。对多个部门共同完成的任务,要以牵头单位为主,加强协调和督导,协助单位主动配合,履职尽责,绝不允许推诿扯皮、等待观望,造成工作被动。四要加大督促检查,对创卫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改问题不及时的,要通报批评;对工作走过场,影响此次暗访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会上,王述蓉同志分析了创建工作形势,明确了暗访要求和标准,并要求各单位会后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创卫存在的问题,明确职责任务和落实责任分工。

(根据雨城区创卫简报第1期采编)

五方面再发力,做实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3月13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省检工作会,局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负责人、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及各执法大队大队长、数字化中心负责人、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雨城区环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312日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暗访检查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局“大排查、大规范、大整治、大执法”城市治理常态化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是一脉相承的,要求局属各科室和下属各单位要抓好结合、及时启动、坚持标准、强化督导,确保治理工作看得到变化、听得到经验、形得成常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伟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借助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环境,乘势、顺势,创造良好的治理氛围;二是问题要再梳理,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仔细梳理、排查各大队管辖区域存在的问题,做到区域全覆盖、问题不遗漏;三是任务要再细化,持续强化重点区域出摊占道整治、违法建设拆除、流动摊点治理、市场周边容貌秩序整治、非机动车停放等相关工作;四是工作要再提效,分管领导314日要对城区治理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五是宣传要再加大,强化“门前五包”责任制和户外广告设置相关规定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守法意识,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根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单条信息采编)

一线督导抓实效 美化城市提品质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冲刺创卫迎检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迎接省级暗访,3月13日,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伟带队,一线督导中心城区创卫工作。

督导组一行对雨城区中心城区主次街道、校园周边、市场周边、老旧院落等进行实地检查,对“餐饮油烟、扬尘污染、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户外违规广告、乱倒垃圾、市政环卫设施、污水排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集中大排查,现场调研问题整治推进,现场研判问题解决措施,现场提出治理工作目标,现场督导工作落地落实。督导组要求,各执法大队一是把迎检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大排查、大规范、大整治、大执法”城市治理巩固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督查工作标准,严格实行工作推进机制,对发现问题要对照清单、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二是要严格落实“三三三”一线巡查工作法,坚持油烟飞检,坚持道路保洁,坚持禁烧巡查,坚持“五乱”治理,坚持严格执法,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三是要压实辖区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4050”工作人员和网格管理员工作职责,动员多方力量,全员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执法、大提升,形成治理工作合力,确保创卫工作顺利推进,切实提升滋润雅安环境卫生指数,切实增强市民满意度。

(根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单条信息采编)

借力“双创”大攻坚 文明卫生双提升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纵深推进“大排查、大规范、大整治、 大执法”专项行动

为扎实有效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双创”),提升人民群众的舒适度、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3月14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 “大排查”为基础,不断拓展提升,联合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街道办、社区,整合力量“包片连区”对城市顽疾开展集中整治,推动“大规范、大整治、大执法”向纵深发展。

一是标准再提高。集中整治以背街小巷为突破口围绕城区主次街道、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秩序,着力解决排查发现的占道经营、牛皮癣、污水排放等市容问题,“警示教育+严格执法”,逐户逐街推动整治工作,向城市顽疾聚焦发力。二是工作再提效。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执法人员60人次,清理出摊占道152家次,流动摊贩56处次,拆除滥搭雨伞雨棚15处,清除违规店招68处、“牛皮癣”210处、横幅13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00余辆次,清除各类杂物9车次,中心城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督查再发力。专项行动采取“扁平式”推进方式,边整治、边督查、边总结、边提升,局领导带队跟踪督导,实时发现问题,点对点通报,点对点整改,点对点提升,确保整治出成效。

大力推进大排查、大规范、大整治、大执法,促进文明卫生双提升,“双创”攻坚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行动。

(根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单条信息采编)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