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信心 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迈向新台阶——雅安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现场会在石棉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7 00:00
浏览:
打印

7月22日下午,雅安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现场会在石棉县人民医院召开。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医改办主任、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冯勤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观摩了石棉县人民医院在卫生信息化建设、医院管理流程、服务流程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交流总结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石棉模式”的经验做法,会议充分肯定石棉县人民医院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的明显成效。会议认为,2012年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实施以来,石棉县委、县政府按照国家、省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创新,紧紧围绕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以卫生信息化为抓手,以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统筹推进医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事分配、医改支付等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推动医院管理体制现代化、医院运行机制科学化、医疗卫生服务规范化、医疗服务资源集约化,创造和积累了边远山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石棉模式”。多次受到省、市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在近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俊现场调研石棉县人民医院时指出:“石棉县人民医院是他目前看到改革发展最好的县级公立医院”。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全市推广复制“石棉模式”,促进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见成效

会议强调,公立医院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是深化医改的重中之重,地位十分重要,事关医改全局。全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兰开驰全面推广“石棉模式”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准确把握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方向,扩大“石棉模式”改革成果,全面深化我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实施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探索积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雅安路径。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县(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落实改革的组织保障机制,健全改革发展的工作机制,层层分解任务,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全面深化我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积极探索积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雅安路径。二是认清形势,精心谋划。各县(区)和市级医疗机构要认清形势,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常态,要正确认识抓实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分类指导,结合实际找准学习借鉴“石棉模式”改革的着力点,抓好改革政策研究和改革政策设计,研究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同时要以灾后重建为契机,促进公立医院改革凸显地方特色。三是把握重点,协同推进。全市要加快学习借鉴“石棉模式”成功经验,统筹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居民健康卡发放等相关改革工作,协同推进基层医改工作,推进“3+2”农村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探索建立乡村医生进退出机制和养老保险制度。四是真学实干,借势促改。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要认真学习借鉴石棉公立医院改革真经,借势促改,探索创新,以开拓的视野、以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全力打好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攻坚战,推动全市公立医院改革迈向新台阶。

会上,石棉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医管办主任高万明、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兴贵分别作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石棉模式”经验介绍。市人民医院代表市级公立医院就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表态性发言,8个县(区)分别就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表态性发言。

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卫计局、医改办、公立医院负责人及市级公立医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