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与家庭医生签约相结合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30 16:37
浏览:
打印

为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助力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快速脱贫,有效防止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进一步推进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4月26日,烈太乡卫生院开展了贫困人口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相结合的健康服务。

此次服务,卫生院提前将通知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并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摆放健康扶贫展板、悬挂健康扶贫横幅等方式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政策及健康教育知识宣传。为方便贫困户,卫生院还组建了一支接送贫困户的团队,入户接送贫困群众到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及家庭医生签约,体检完后为他们准备了早餐。辖区贫困群众踊跃参加,截至目前,已体检58人,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还在持续进行中。

通过此次活动,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及时掌握了自身健康状况,了解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等政策,也进一步完善了健康扶贫工作的信息资料档案,为更好的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