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巡视问题整改 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6 15:35
浏览:
打印

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2月24日至25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带队深入荥经县、天全县、宝兴县督导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和基层公共卫生补短板工作。

李志强先后实地查看了三个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和规范的传染病区改造工作。在对发热门诊规范流程布局、配置专用CT、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医疗机构全员核酸检测、传染病区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各县区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层层落实责任全面做好发热门诊和传染病区规范化改造和建设工作。

李志强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以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促进,慎终如始的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是深入贯彻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整改责任,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聚焦问题、聚力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发热门诊和传染病区改造工作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到位。二是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教训,谋划制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体系建设方案,完善基层公共卫生体制机制,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乡镇以现有建制为依据,实行一院为主多点服务,村以原村建制为依据,实行一村一点服务,深入开展精准健康脱贫,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制定工作预案,完善工作专班,全面做好全人群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准备工作。四是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的情况下,以外防输入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境外来(返)雅人员的严格管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