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虫防病 享受健康生活——青江街道推进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4 10:59
浏览:
打印

为建立健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常态化,带动更多群众在工作、生活中提高病媒防制意识。经研究决定在青江街道土桥社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建设工作。

10月30日下午,雨城区疾控中心、林业局、监察大队、卫健局、青江街道办事处以及土桥社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建设活动。主要针对青江街道土桥社区辖区内的正和路一带的单位、小区、商铺进行调研。

对于辖区内的公馆1981小区和阳光家园小区,各部门与其小区的物业公司进行沟通,主要内容包括小区内毒饵盒的放置,物业公司应当将毒饵盒进行编号并记录在案,定期巡查毒饵盒是否放置妥当、盒内是否还有毒饵,对毒饵盒外的毒饵要及时进行清理;小区内的卫生问题,垃圾丢放点应当定期进行清理,避免发臭、滋生蚊虫、细菌。提醒物业小区应当及时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

查看附近商铺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是否过期,并督促有关人员到相关部门重新补办相关手续;并对商铺内灭蝇灯的安放进行查看,提醒工作人员要注意灭蝇灯是否打开,加工、销售直接入口食品的场所不得有蝇,要时刻注意店内的卫生情况。

青江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和督导验收,不断提高和改善辖区环境质量,从源头上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有效降低“四害”密度,控制传染病的滋生和蔓延。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