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将大扫除的范围延伸至“联包帮”大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10:02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4日,记者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爱卫办)获悉,根据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我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消除“四害”孳生环境等为重点的“周末大扫除”活动,并将形成长效机制。

据了解,“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涵盖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卫生大扫除、乡村环境卫生大扫除、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大扫除和餐饮业环境卫生大扫除五个方面。我市在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还增加“自选动作”——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要求,将大扫除的范围延伸至“联包帮”大院。

3月13日下午,10余名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行动起来,戴上“文明劝导员”红袖标,自备扫帚、铁锨等工具,走进位于雨城区姚桥社区的“联包帮”大院怡心苑小区,捡拾垃圾、清扫道路、清除小广告等,维护小区卫生秩序。

3月14日的“周末大扫除”活动中,我市相关单位(部门)和各县(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在全市范围内打了一场以“环境卫生大整治”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攻坚战。

此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整治了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区、农贸市场、餐饮业、乡村等公共场所的内外环境。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有效改善人居生产生活环境,从源头上消除病原孳生环境。

同时,“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将在今后每月第一周周五常态化、长期性开展,为市民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双创”工作助力。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