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健康教育巡讲进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4 09:37
浏览:
打印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宝兴县健康教育所、宝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于2018年12月5日下午在宝兴县灵关中学为全校600余位师生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

此次巡讲邀请了宝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专家胡殿老师。针对学生艾滋病知识贫乏,预防知识了解片面,对艾滋病蔓延的危机感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淡薄等情况,讲座中,胡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讲座中,向师生们分别发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给全市男生女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纸巾等小礼品共计1000余份。讲座结束后,进行有奖提问,师生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让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了学校,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