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雅安市人民医院外派医师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2 10:01
浏览:
打印

长期以来,雅安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体现医院担当,多批次派出医师队伍开展支援帮扶工作,体现优质资源下沉,服务基层群众,截至目前,我院有20名在岗医生参与外派支援,涵盖内分泌、心血管、骨科、儿科、耳鼻咽喉和口腔、老年医学、超声、妇产、麻醉、肿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核医学等专业,涉及地区包括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泸定县、稻城县、乡城县,以及雅安市雨城区、汉源县、荥经县、天全县、宝兴县等区县,其中还有1人外派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支援。

肿瘤科刘涛副主任医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雪冰主治医师派驻支援天全县人民医院,分别担任院长和副院长,以着力推动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引领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全体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医院的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和现代化管理能力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患者就医环境和感受明显改善,并荣获多项荣誉。

全科医学科高守君、麻醉科张正辉、新生儿科唐文秀、妇产科张婉君、肿瘤科李青聪、骨科徐龙等“组团式”帮扶队伍在康定市人民医院进行医疗、管理帮扶,高守君担任院长。克服高海拔、地域文化差异及医疗设备不足等困难,协助康定市人民医院努力实现“四个能力提升”,依托帮扶医院平台在帮扶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通过建立健全医院绩效考核、职称晋升、传染病管理等多项制度逐步对医院展开规范化管理,完善及加强各职能部门建设,推动医院管理提质增效。不断引进和开创医疗新技术,通过帮扶团队共同努力全院病床使用率增长31.2%,出院人次增长34.7%,年度健康体检15232万人次,较前增长43.5%,人民群众健康体检意识逐渐增强。

我院承派中国(四川)第18批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医疗队队员、心血管内科罗士喜,担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始终牢记医务人员神圣的职责与使命,坚持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个患者,时刻把守卫患者健康作为己任。外派期间,完成门诊患者160人次,住院患者约60人次,抢救高危病重患者20余人次,完成各种困难穿刺10余次,为华人华侨进行健康科普5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约15人次,收到锦旗1面,期间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以及圣普国家电视频道的多次报道。用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精神,践行白衣外交,将中国援外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耳鼻喉科王雪治、口腔科李艳霞、老年医学科郭汉川、超声科王秀萍、妇产科张雪等对口支援宝兴县人民医院,积极创新技术,多次前往宝兴县各乡镇开展“红旗帜”巡回医疗活动,参与两癌筛查及各类体检活动,服务共七千余人,长期参与当地重要医疗保障和妇产科母婴培训,极大地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帮助解决了群众疾患,健康得以保障。

急诊重症儿科薛仕强支援泸定县人民医院,担任儿科副主任,与雅安市人民医院建立联系后,经过多年努力,泸定县人民医院儿科从无到有,从单纯开设门诊到住院部建立,从最开始只能看“感冒”到现在能单独熟练处理儿科常见病、多发病,泸定县广大儿童患者“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自2023年1月对口支援至今,门诊量约 3000+人次,指导住院200+人次,教学查房10余次,疑难病例讨论7次,学术讲座、业务培训10+次,抢救危重病人5人次。

同时,我院还有心电图室周艳支援乡城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钟志佳支援稻城县人民医院、胃肠甲乳外科冯树森支援汉源县人民医院、核医学科罗利华支援雨城区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程蕾蕾支援天全县中医医院等,均在支援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运用所学知识为帮扶事业发光发热。

多年来,我院下派医师秉承“仁爱厚德、雅致精医”的院训精神,在所在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展示了雅医形象,传递了雅医声音,服务广大患者,获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