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不松懈 全力以赴护健康 雅安市持续筑牢集中隔离场所防控壁垒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7 11:09
浏览:
打印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范管理和高效运行,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10月14日,雅安市卫监支队派出工作组奔赴名山区,与省总队、区卫监大队有关同志组成联合监督指导组,不惧风险、一线执法,深入名山区联江集中隔离点和天府人家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巡回检查。

在隔离点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询问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调阅监控等方式,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加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医疗废物环境管理的通知》《加强集中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十条措施》等相关规定,重点检查隔离场所工作流程、卫生消毒、人员管控、医废和污水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前期监督检查反馈的绝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但还是存在以下几点问题:一是监控未覆盖医废暂存点、一脱间、二脱间;二是由于区人民医院尚在管控中,工作人员工作服能在隔离点内清洗消毒;三是点长驻点管理和统筹协调工作落实不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执法人员形成了问题督导清单,实行“双签字”确认,并交换反馈了指导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战“疫”尚未结束,风险仍然存在。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将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以最严执法、最实举措、最硬作风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从严从紧抓好医疗机构、重点公共场所巡查监管,督促各单位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