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更方便 服务更便民 名山区人民医院开设血液透析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9 15:42
浏览:
打印

7月15日,经过多年筹建名山区人民医院血透室正式开科,每天可接诊20名病人。开诊当天就有2名以往在异地治疗的患者回家治疗,首例患者王大爷激动地说:“以前每个星期要透析3次,为了我的病,我的儿子在外打工都回来了,每次都要陪我赶车去雅安,下了班车转公交,太累人了、太花钱了,现在好了,名山区人民医院开了血透室,我在家门口就能透析了!”

血透室位于名山区人民医院综合楼1楼,可开展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科室现有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血液净化专科护士2名,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专家徐丹定期来名山坐诊,雅安市中医院肾内科专家聂大乔下派至我院,都是肾内科的顾问团队,长期为名山提供技术帮扶指导。 

同时,血透室配备透析机8台,透析滤过机2台、三级反渗水处理系统1套,专用水电系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各种血液净化技术的配备,大大提高了名山区人民医院对慢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药物中毒、高钾血症、顽固性心力衰竭等急危重症的抢救能力。

近年来,随着血液透析患者的日益增多,血透室的建设被医院党委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让名山区老百姓得到技术过硬、方便省钱的透析治疗,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是名山区人民医院党委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实际行动。

记者 胡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