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签约家庭医生 保障贫困群众健康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8 00:00
浏览:
打印

9月5日一大早,雨城区观化乡人民政府院坝内上演了一场医生与村民的“交流会。由雨城区卫计局、区健康教育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观化乡卫生院等医疗单位的专业人员齐聚一堂,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老百姓提供了全方位、面对面、心贴心的医疗健康服务,使群众就近得到高水平的基本医疗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虽然天空中下起了绵绵细雨,但观化乡人民政府的院坝早已搭建好了绿色展蓬,摆放上了宣传展板和诊疗器械药品,村民们紧紧围绕在医护人员的身旁检查身体。现场,来自雨城区人民医院骨科、消化内科等科室的专家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检查身体,并根据其身体情况,分别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在现场其中一个绿色展蓬里,村民们犹如坐在自家客厅一般,静静观看起了健康教育宣传片。只见电视里播放着可爱的卡通形象,并用通俗易懂的词汇,生动地展示着健康扶贫政策、家庭医生以及健康常识。

在家庭医生签约处,身穿雨城区巡回医疗服务队红色大褂的工作人员被村民们紧紧围绕,他们将村民的基本情况一一记录后,发放了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村民们个个笑脸盈盈,纷纷表示今后健康有了保障。据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通过家庭医生与辖区居民建立稳固的契约服务关系,使家庭医生成为居民的首诊医生,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预约转诊、病伤康复、健康管理、长期照护等连续协同的健康服务。

截至活动结束,观化乡近100个建档立卡群众和村民已成功一对一进行签约,确保一个村一个家庭医生。同时,家庭医生会走进村民家里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随访,65岁以上老人每年都会健康体检一次,当村民身体不舒服或想咨询医疗方面的政策时,都会来电咨询,家庭医生也会详细解答。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