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5 16:54
浏览:
打印

2月2日,市卫康委党组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主持,驻委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8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紧急救援中心、人事科教科、规财科、医政科等6个单位(科室)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分管领导现场质询,其余单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郭西川同志指出,述责述廉是形式,也是手段,根本目的是督促、鞭策各位主要负责同志更好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自律,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本单位本科室落地落实。同时,现场进行集体了廉政谈心谈话,希望全市卫健系统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要坚持经常性纪律教育和集中性纪律教育相结合,推动形成遵规守纪高度自觉。

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强调,全市卫健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打造“清廉机关”,为雅安深化川西医养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根基。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自我革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规范医疗行业行为。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强化干部监管,用好“四种形态”,经常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廉政提醒,落实落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用好政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围绕川西医养中心建设,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紧盯省下、市下民生实事任务,靠前监督、蹲点监督,确保卫健民生实事高效落实。做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覆盖开展下属单位巡查内审,健全卫健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系列制度,从业务工作问题整改督促各级政治责任落实到位。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