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卫计局“三个坚持”确保全县卫生计生事业上档升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9 00:00
浏览:
打印

为切实提高全县医疗技术水平、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人才引进和培养,打造一批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的名医和名科。汉源县卫计局着力三个“坚持”,深入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一、坚持服务群众,着力构建区域医疗中心

一是聚焦精准脱贫。扎实抓好健康扶贫工作,确保2774名贫困人口按期脱贫,27个贫困村按期摘帽。二是聚焦改革创新。狠抓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特别是在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全科医生培养、提升乡镇卫生院能力和水平上下足功夫,同时继续抓好县级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改革试点,力争成为全省亮点。三是聚焦全民健康。认真做好重大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不得病,少得病。四是聚焦“全面两孩”。简化生育审批流程,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加大对违法生育多孩的处罚力度。五是聚焦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健全和完善人才激励和考核机制,深化医院绩效工资改革,重点倾斜一线医务人员,全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优化、群众赞誉的卫生人才队伍。

二、坚持依法治卫,营造安全和谐医疗环境

一是健全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将法治工作纳入卫计系统年终绩效目标考核,严格落实班子成员法治建设“一岗双责”,层层压实法治责任。做到依法办事,依法决策。二是深入开展学法用法活动。积极创建市级学法用法示范单位,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组会前学法、干部法制学习、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法等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强化卫生计生法制宣传。继续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向医务人员和来院就医群众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四是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做到重大决策法律咨询、法律支持。五是强化矛盾纠纷化解。依法依规处理举报投诉和医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三、坚持对标整改,持之以恒抓好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切实解决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行为。三是狠抓医德医风建设。将医德医风教育和整顿常态化,继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将医德医风作为年度考核、评优选优、晋级晋职的先决条件。四是从源头预防腐败。着力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坚持抓早抓小,对干部职工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五是加大查处违纪案件。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曝光和查处力度,对卫计系统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宽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