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毛建美带队督导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3 11:21
浏览:
打印

10月8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毛建美带队到宝兴县、芦山县、天全县督导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毛建美一行实地查看了宝兴县汽车站、穆坪镇卫生院、农贸市场,芦山县,天全县汽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详细深入地了解了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八个方面工作落实情况。

毛建美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巩固国家卫生县的重要性,认清巩固国家卫生县的形势,深刻把握国家卫生县复审的标准和要求,彻底摒弃打突击等惯性思维模式,建立健全长效巩固机制,把责任落实到最小责任单元。二是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农贸市场、车站码头、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垃圾中转站、城乡接合部、“四小”行业等重点场所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十乱”现象、禁烟流于形式、垃圾清扫转运不及时、脏乱差等易发、频发问题,要深入剖析成因,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县国卫长效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定期开展现场督察,及时将问题通报相关部门,用通报倒逼责任落实、问题整改。三是充分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力量。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采取群众易于接受和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让巩固国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让人民群众深度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县行动,形成人人知晓、户户参与的工作格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