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5 16:49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职能简介

雅安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全市妇幼保健临床、科学研究、技术指导、人员培训和信息管理中心,主要承担全市辖区内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围产保健、妇女常见病防治管理、助产技术服务管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等工作;开展生育技术服务、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工作;负责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培训、科研、信息管理、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管理、服务质量检测等业务管理工作;对下级服务机构进行技术指导与培训等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

全市妇幼健康事业着眼于由保生存向促发展转变,不断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在常态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和出生缺陷防控为主线,把启动川西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选树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明星乡镇”、妇幼健康宣教入驻车载医院、打造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机构作为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固根基、拓领域、谋发展”的战略思路,努力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全生命周期的妇幼健康服务,引领妇幼健康事业的稳步发展。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妇幼计生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市妇幼计生中心2021收支预算总数1273.60万元,2020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2.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上年结转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妇幼计生中心2021收入预算636.8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32.45万元,占20.8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4.34万元,占79.2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妇幼计生中心2021支出预算636.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4.34万元,占79.20%;项目支出132.45万元,占20.80%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妇幼计生中心202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273.60万元,2020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2.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上年结转支出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4.34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0.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1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妇幼计生中心202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4.34万元,比2020预算数减少30.3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其中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市妇幼计生中心2021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22万元,占10.16%卫生健康支出408.02万元,80.90%住房保障支出45.11万元;8.9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预算数为0.12万元,主要用于: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商品与服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预算数为51.1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2021预算数为365.48万元,主要用于:妇幼保健机构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与服务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预算数为35.7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预算数为6.8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预算数为45.1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妇幼计生中心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4.3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1.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7.20万元、津贴补贴9.08万元绩效工资133.11万元奖励金0.07万元、社会保险缴费97.15万元,住房公积金45.11万元。

公用经费42.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20万元、印刷费0.10万元手续费0.10万元、水费0.20万元、邮电费0.80万元、差旅费0.60万元、会议费0.50万元、培训费5.29万元、公务接待费0.30万元、专用材料费0.30万元、劳务费0.10万元、工会经费6.39万元、职工福利费5.3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0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16.5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12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妇幼计生中心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2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预算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元,2021年公务活动正常有序开展,预算增加公务接待费0.30万元。

2021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国内公务活动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预算下降5.88%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1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0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全市妇幼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开展。

(二)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0预算与2020预算持平预算数为0万元

主要原因是市妇幼计生中心无出国(境)公务活动安排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妇幼计生中心2021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市妇幼计生中心2021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的安排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市妇幼计生中心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市妇幼计生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底,市妇幼计生中心共有车辆1其中,妇幼公共卫生服务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市妇幼计生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0元。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指妇幼保健机构的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项):指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项):指卫生健康其他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7.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其他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1年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