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 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8 10:04
浏览:
打印

为尽快形成全民免疫屏障,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今年以来,名山区结合“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全力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

名山区实行区级领导包镇(街道)、镇(街道)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户到人的三级联动机制,各包村工作组全部下沉基层一线,点对点持续指导实施精细化接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通过“网格化”+“清单式”管理,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联防联控优势,逐户进、逐人核排查接种信息,特别是60岁以上人员,确保摸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针对目标人群实施“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等个性化服务措施,切实抓紧抓细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提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效率和精准度。引导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区卫健、公安等部门以及各镇(街道)提早对接,详细制定接种“路线图”、 绘好“时间表”,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合理安排“爱心专车”上门接送,干部、志愿者们全程陪同,让疫苗接种安心、舒心、放心、暖心,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选派医生驻接种点开展禁忌筛查,开展“行动不便老人上门评估”服务,统一判定流程和标准,发挥专家、医务人员健康指导作用,提供“送苗到家”“床前接种”等有温度的服务,实现疫苗接种中午夜间“不断档”、周末“不打烊”,打通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做到疫苗接种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据悉,截至7月15日,全区共接种新冠疫苗654253剂次,其中第一剂累计接种242597剂次,全人群第一剂次接种覆盖率95.27%;60岁以上人群累计完成第一剂接种51824剂次,接种覆盖率91.26%。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