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红旗帜医疗帮扶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7 16:34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健康名山、健康乡村建设,巩固我区“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健全因病返贫致贫风险人群监测预警和精准帮扶机制,近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人民医院红旗帜巡回医疗专家组,深入车岭镇金刚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红旗帜医疗帮扶在行动”活动。

2016年,区人民医院红旗帜巡回医疗专家组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车岭镇金刚村脱贫户陈洪英,双侧股骨头坏死,因家境贫寒,未及时治疗,病情逐渐加重,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因病致贫情况较为突出。专家组赓即组织安排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团队为其进行了髋关节置换术,并享受了当年零支付政策。在这次活动中,红旗帜巡回医疗专家组上门回访,对陈洪英的身体状况进行了专业评估并现场协助她办理了门诊慢性病认定。

此次活动红旗帜志愿服务团队聚焦因病致贫返贫风险重点人群,不断加强常态化健康帮扶落实情况监测,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持续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提升乡村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群众健康水平,为我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