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侍俊高度评价我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石棉模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17 00:00
浏览:
打印
 

201579,四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侍俊一行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黄剑东等领导陪同下,赴石棉县调研督导稳增长、深化改革等工作,侍俊一行现场调研了石棉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并作出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侍俊指出石棉县医院在卫生信息化建设、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异地即时结报、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医联体建设公立医院深水区综合改革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希望石棉县医院继续做好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为石棉以及周边区县的患者,尤其是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县级公立医院是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龙头和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纽带,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关键环节。2009年国家新医改启动实施以来,石棉县人民医院按照国家、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常态,围绕公立医院改革这块“硬骨头”,勇于“下深水”,破解医改难题,坚定不移地推动公立医院深水区改革,并取得了明显进展,创造和积累了边远地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石棉模式”,多次受到省、市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具有一定借鉴意义和学习参考价值。近日,兰开驰、黄剑东就推广“石棉模式”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全市全面推广‘石棉模式’,促进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见成效”。近期市医改领导小组将发出通知,就在全市全面推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石棉模式”作出安排部署。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