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太平镇开展秋季查螺灭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7 15:36
浏览:
打印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巩固全面消除血吸虫病成果,10月26日,太平镇组织专业人员继续开展查螺灭螺行动。

专业人员在工作开展前向灭螺队员详细讲解灭螺药剂的用量、施药时的速度、位置等知识,并强调必须施药到位,才能提高消灭钉螺的成功率。随后灭螺队员各司其职,到容易孶生钉螺的区域进行采样、锄草、喷药,并做好标本采样的收集和记录,做到螺情不漏查,防治结合,做实秋季查螺灭螺工作。

在开展灭螺的工作同时,灭螺队员们也认真向村民宣传钉螺的识别、预防等工作,村民对灭螺队员所做工作表达了肯定与支持。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