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解难题 惠民生——雅安市中医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15 17:45
浏览:
打印

为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及对口帮扶工作任务,2019129-31日,由康定市卫生计生局组织的援藏医疗队专家一行7人,冒着风雪前往甘孜州康定沙德镇和新都桥镇开展以“扶贫攻坚 助力健康 卫健在行动”为主题的巡回义诊活动。此次援藏医疗队专家来自雅安市中医医院、都江堰市人民医院、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飞医院等医院。

本次巡回义诊由内科、外科、骨科等专业的专家参与巡回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热情为患者诊治,为群众听诊、测血压、查看病灶等方式讲解、传播健康知识,并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看病意识。

雅安市中医医院骨科医生李云建还在义诊现场,亲自为背痛、腰痛的患者们示范腰背肌功能锻炼动作。“感谢援藏医疗队的医生们为我们老百姓提供这么好的服务,提供这些医疗处方和诊疗技术,感谢医生!”前来参加义诊的雅江居民卓玛高兴地对李云建医生连声道谢。

通过开展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健康关爱送给群众,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免费医疗服务,也减轻了贫困群众的医疗负担。专家们精湛高超的医术、认真负责的态度,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

据统计,此次巡回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187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当地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高了疾病治愈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