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领会统计精神实质部署2021年卫生健康统计年报工作——雅安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年报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1 08:56
浏览:
打印

2021年12月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卫生健康统计培训会工作要求,开展统计调查制度集中学习,安排部署2021年统计年报工作和下一步统计工作措施,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年报工作会,会议由委信息统计与健康宣传科科长吴天龙主持,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统计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021年8月3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有关精神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通知》等文件要求。

会议指出, 各县(区)卫健局要全面做好2021年统计年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确保调查制度要求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筹安排,把握时间节点;二是要谋划在前,做实工作准备;三是加强培训,落实责任分工;四是规范上报,严把质量关口;五是数据要实,严格执行统计口径。

会议指出,2022年将持之以恒抓统计数据质量提升,从突出工作重点、规范统计过程管理、转变统计方式方法、强化统计分析应用等四个方面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依法统计必要性、卫生健康统计工作重要性认识;二是要增添措施,不断提升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水平;三是强化领导,切实加强卫生健康统计工作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