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召开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8 09:0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石棉县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不断提升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审。3月5日,在第二办公区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石棉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秦美主持,涉及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专业人员共130余人参会。有幸邀请到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王卓和何君老师对创建工作进行培训。王卓从政策完善、环境支持、体系整合、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性病全程管理、监测评估、创新引领等七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何君从四川省考核指标要求、四川省考核指标解释及参考依据、2018年四川省考核专家讨论指标解释、示范区现场考评要求、案例撰写等五个方面作了培训。

县政府办副主任秦美指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这项工作是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件大事,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履职、专业机构支撑、全民参与”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各单位要以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抓手,扎实推进慢性病管理工作,争取让群众“少得病,不得病,晚得病”。并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提高认识,要以全民健康为最终目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顺利推进石棉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战略目标。二是要合力攻坚,要从政府、部门、个人三个层面加强对慢性病的管理,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宣传方式,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三是要突出重点,要从突出工作目标、突出重点人群、突出重点工作三方面加强创建工作。四是要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落实,做好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如期完成创建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