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除“四害” 守护健康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3 11:16
浏览:
打印

除“四害”工作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四害”传播病毒风险,保障群众和干部职工健康,10月9日,草坝镇人民政府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开展了除“四害”消杀行动。

专业消杀人员带上喷雾机开展除“四害”消杀工作,对房前屋后、下水道、绿化带、垃圾桶等“四害”容易繁殖的地方进行重点清理消杀,最大限度地减少蚊虫、蟑螂等“四害”的滋生繁殖。同时还仔细检查了灭鼠盒是否规范放置并进行了灭鼠药投放。

本次除“四害”消杀行动清除了病媒生物孳生地,降低了“四害”密度,有效预防和控制因“四害”等病媒生物引起的传染病暴发流行,使我镇环境卫生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巩固了爱国卫生运动成果,为预防疾病、保护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草坝镇将持续定期开展“除四害”爱国卫生行动,积极向居民宣传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居民提高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倡导辖区居民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