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中心血站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5 16:06
浏览:
打印

雅安市中心血站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职能简介

1.负责组织开展无偿献血者的招募、血液的采集与制备、血液检测、临床用血供应以及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等工作。

2.承担供血区域范围内血液储存的质量控制。

3.对所在行政区域内的中心血库进行质量控制。

4.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5.完成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

(一)全力奋进无偿献血指标,力争排名全省前列,稳步推进无偿献血发展,持续争创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二)保障血液安全,增加血液品种。扩展提升临床成分供血能力,增加辐照红细胞等血液产品,向临床提供优质、安全的血液及血液成分制品,提升血站服务能力,保障血液安全。

(三)创新宣传方式,打造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突破传统表现方式打造无偿献血知识科普展示空间,开展科普教育、宣传活动,面向公众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增强群众对无偿献血及采供血工作的获得感,让更多人关注无偿献血事业,关爱自身健康,促进“健康雅安”建设。

(四)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以全方位提升无偿献血服务和血液安全保障为主线,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夯实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奋力走好党建促无偿献血高质量发展“赶考路”。

(五)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四史”、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红色教育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实践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水平高质量落地见效。

(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守护红色生命线”党建品牌,创建“红纽带”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采供血优质服务行动,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宣讲,促使党员先锋到一线、中坚骨干深入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健康扶贫,努力改善帮扶村卫生健康生活环境,提升村民健康生活品质,助力美丽乡村振兴;结合“联包帮”“双报到”,通过联包帮大院“微改造”,用小变化、小改善、小更新,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七)严格遵循《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四川省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中心血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血站2021收支预算总数4744.16万元,2020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71.64万元,主要原因是血液核酸筛查工作经费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中心血站2021收入预算2372.0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29.28万元,占77%其他收入542.8万元,占23%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中心血站2021支出预算2372.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73万元,占17%;项目支出1969.35万元,占83%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中心血站202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3658.56万元,2020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528.36万元,主要原因是:医疗用血收入有所增加。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29.2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52.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6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中心血站202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29.28万元,比2020预算数增加264.18元,主要原因是医疗用血收入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86万元,占2.23%卫生健康支出1752.16万元,占95.79%住房保障支出36.26万元1.9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1预算数为40.86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采供血机构(项)2021预算数为1722.0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基本公用支出、项目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预算数为28.71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预算数为1.42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预算数为36.26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中心血站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02.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5.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

公用经费37.28万元,主要包括: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中心血站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2.9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43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预算下降5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相关规定,减少压缩 “三公”经费支出

2021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开展采供血工作按规定公务接待的正常开支。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预算下降17.5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相关规定,减少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市中心单位现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越野车2辆,大型客、货车4辆。

2021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43万元,用于6辆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保障采供血业务等工作开展。

)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都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中心2021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市中心血站2021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市中心血站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市中心血站安排政府采购预算78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4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9.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底,市中心血站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台。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非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购置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安排大型设备购置经费248.5万元,购置血液辐照仪型设备1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市中心血站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1426.54万元。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1426.54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缴纳的基本 养老保险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采供血机构(项):指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采供血机构的支出。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 疗(项):指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 补助(项):指单位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 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 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 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 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 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1年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