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业技术培训 呵护新生儿听力健康——2018年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术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1 17:35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底,2018年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术会在我市召开,学术会由市人民医院承办,重点围绕“鼻息肉相关疾病治疗暨新生儿听力筛查、诊断、干预理论及实践技术培训”等内容展开学术交流。

市卫计委副主任万定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乔红等到会并致辞,我省各地市州医院及我市医疗机构相关医学专业领域医护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大会由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学博士黄定强主持。

当天的学术会,我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界专家云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仁品耳鼻喉医院及市人民医院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汇聚一堂,进行高水平的学术课题分享。与会专家们围绕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前沿技术展开讲座,重点就“鼻息肉相关疾病治疗和新生儿听力筛查”两方面的内容展开探讨。

与会专家,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学术交流,重点对鼻内镜技术治疗和新生儿听力筛查、诊断、干预必要性、意义及方法进行深入浅出讲解。专家们现场举例教学、手术视频教学,让学术交流不仅接地气、实用性强,更具可操作性,让与会学员不仅掌握了理论知识,还解决了很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知识带回到工作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规范开展相关疾病诊疗和新生儿听力筛查、转诊和管理工作,使我省及雅安地区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本次学术会,有利于我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业界规范开展辖区内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质量控制,提升各级医疗机构新生儿听力筛查的准确性及技术水平,为提高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能力和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将进一步提高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诊断、干预的认识,呵护新生儿听力健康,提高听障患儿的干预率,有效减少听力残疾发生。

市人民医院作为此次学术会的承办单位,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省级重点专科,其专业技术水平一直处于全市领先水平,带领我市各兄弟医院相关专业的发展,近年来该科完善了一系列听力检查设备,包含筛查型耳声发射仪、纯音测听仪,ABR检测仪等,并设置了小儿行为测听隔音室,采购了经鼻呼气NO、高清进口专科动力系统等。与此同时,引进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听力技术队伍,成立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中心雅安分中心,以及科室听力中心,设立过敏源检测中心,不断完善和开展新技术、攻克高难度手术,如耳廓再造术、显微血管吻合,大型颌面头颈肿瘤及皮瓣修复手术等,填补了西南地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多项诊疗空白。

  记者 高菲菲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