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暑防疫 抗疫有方 雅安市加强中药“大锅汤”运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30 09:49
浏览:
打印

处暑已过,高温下的疫情却仍然反复,全国疫情再次多点散发,波及四川省多个市(州。西藏、甘孜陆续转移隔离人员至雅安市,随着8月底9月初开学季来临,高温持续,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中医药的预防与保健作用。雅安市持续加强中药“大锅汤”运用,为酷暑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中医药力量。

▲雅安市中医医院在车站口发放大锅汤

雅安市根据《2022年夏季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与《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结合实际,主动向群众提供中药“大锅汤”服务,兼顾预防与解暑功效,针对重点场所、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与基层人民群众发放,做到中药预防汤剂“应服尽服”、“愿服尽服”。为切合群众实际需求,体现中药安全性与可靠性,雅安市发放的大锅汤药剂在包装或药罐表面注明主要成分、药程疗效以及适用人群,以便向群众宣传发放。

▲名山区向隔离点人员发放大锅汤

▲雨城区第二人民医院门口自取大锅汤

▲天全县中医医院向医院群众发放大锅汤

▲石棉县中医医院送药现场

▲芦山县人民医院向患者群众发放大锅汤

▲荥经县交通卡点大锅汤服务

▲汉源县中医医院在福利院发放大锅汤

▲宝兴县中医医院为社区居民发放大锅汤

疫情防控不松劲,中药预防不松懈。2022年7月25日至8月25日,雅安全市累计发放中药“大锅汤”18362人次。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