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召开2020年重大传染病防治暨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7 15:04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名山区重大传染病暨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效遏制艾滋病疫情上升势头。8月5日,区重传委员会召开名山区重大传染病防治暨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重传委副主任毛建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区重传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艾防专管员,“三线一网底”相关专业人员,区卫健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名山区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治工作在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初步形成了“政府领导、部门协作、联防联控、全社会参与”的传染病防治机制,有效遏制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流行蔓延,为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健康基础。

会议强调,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和民生工程,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结合“十三五”规划重点目标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全区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将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监管,严肃考核,确保全面完成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努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