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医联体建设 增进紧密性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9 00:00
浏览:
打印

4月18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雄同志带领市人民医院院办、事业发展部、医务科、检验科负责人及康馨服务公司总经理一行,赴天全县调研了医联体建设工作。天全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同志,副县长程叶同志及天全县卫计局局长郑智力同志全程陪同了市人民医院的调研工作,并就天全县与市人民医院开展院-县合作建设医联体工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邱雄院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天全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汇报,汇报中提出希望市人民医院给予妇产科、儿科和呼吸科等创建重点专科方面的工作支持,畅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需求。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同志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天全作为成雅后花园、康藏的桥头堡,面对天全县人民医院自身整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群众的需求有较大差距,医联体工作的推进有助于医院的追赶跨越,同时也是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485战略精神的落实、落地。因此,天全县人民医院要有清醒的认识,应从纵向、横向与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合作。

随后邱雄院长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的陪同下与天全县中医医院开展了工作交流,并签订了检验、检查报告费用协议。天全县中医医院希望通过市人民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和医院管理帮扶,与市人民医院中西联璧差异化发展。

实地与两家医院交流后,郑胡勇同志强调,希望天全县政府与雅安市人民医院赓即成立院-县合作推进领导小组,实行专人对接,大力推进院、县之间紧密的战略合作,希望雅安市人民医院选派优秀的管理人员和专家团队在天全两家县级医疗机构开展合作帮扶实现共赢。

邱雄院长表示,市人民医院是雅安市唯一一家三家甲等综合性医院,也是四川省八大区域医疗中心之一的西康区域医疗中心,两次灾后重建党和政府给市人民医院极大的帮助与支持,因此通过医联体建设提升域内医疗机构技术水平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市人民医院回报社会的义务和责任。市人民医院将切实从管理帮扶、技术指导、专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与天全县两家县级医疗机构深度合作,切实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尽力提升各天全县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与天全县人民医院及天全县中医医院做成事业的共同体、利益的共同体、感情的共同体,让老百姓受益,让政府满意。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