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车载医疗流动服务走进山区 ——芦山县卫生健康局举行车载医疗流动服务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9 10:02
浏览:
打印

为将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芦山县中高山区乡镇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11月15日,芦山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和太平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在太平镇大河村举行“强党建、促民生、流动服务暖民心”车载医疗流动服务启动仪式。芦山县政府副县长陈菊丽,芦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夏,太平镇党委书记苟发灵,芦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余鑫杰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医疗流动服务车配备常用药品、基本医疗设备和救治设备,群众积极参与流动医疗服务和医疗咨询,高度评价这种不出家门的就医方式。

车载医疗流动服务是对县级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到基层,县域内医疗资源优化配置的进一步改革,是实现医共体建设的重要途径,切实整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12项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打破了“医疗和公卫各走各道,各唱各调”的格局,解决了中高山区乡镇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真正实现了不出家门就能看病、开药、报账的“一站式”服务,有效地降低了人民群众就医诊疗支出成本,打通了中高山区乡镇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米”。

芦山县卫生健康局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创新推出 “行走的医生,流动的医院”服务模式,建立起了以中高山区乡镇卫生院为主体,县人民医院统筹协调的医疗服务巡诊模式,加强优质医疗服务项目下沉偏远山区,进一步将医疗流动服务车建设成具有“医疗知识宣传、健康教育、两癌筛查、慢病干预、急病抢救”的多功能医疗服务车,提高了医疗救治和预防保健服务能力,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