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区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及诊断应用示范研究”课题签约仪式在名山区人民医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5 11:27
浏览:
打印

00.jpg

按照名山区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切实做好省委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发展的重大部署,在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多方积极争取,名山区人民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超声科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国产诊疗装备支撑的主动健康型医联体跨区域规模化应用示范”课题五--“西部地区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及诊断应用示范研究”的合作签约仪式于11月28日上午在名山区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良勇同志出席并致词。

项目实施后,名山区人民医院将作为西部地区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及诊断应用示范研究基地之一,还将与10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科研示范网络。名山区孕产妇将在乡镇卫生院进行一级筛查,区人民医院进行二级筛查,对有疑问的将通过绿色通道或远程会诊系统由华西第二医院进行筛查和诊断。同时,区人民医院可以免费参加国家级省级学术活动,华西第二医院定期或不定期派专家到我区开展现场技术帮扶、授课。该项目的实施意义深远,有利于名山区卫生事业借力华西第二医院这个全国妇产儿童医疗高标准平台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提升业务技术水平和对胎儿发育缺陷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的能力,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减少家庭负担、社会负担,为全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超声科主任罗红教授、副主任唐英副教授,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良勇,名山区卫计局、名山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