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援柬医疗团参加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柬埔寨站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0 10:42
浏览:
打印

10月14日,世界针联“⼀带⼀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暨中柬中医针灸⾮遗⽂化及吴哥医药⽂化展在柬埔寨暹粒省医院举行,学院第二批援柬医疗团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承办,援柬埔寨中国中医医疗队、四川省中医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暹粒省医院、中国新闻图片网协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柬埔寨暹粒省卫生厅支持。活动内容包括展览展示、专题讲座、交流座谈、中医药物资捐赠、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等。

活动上,在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余艳红,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秘书PAY SAMBO,柬埔寨暹粒省卫生厅厅长Kros Sarath等领导及嘉宾的见证下,学院与柬埔寨暹粒省卫⽣厅签订了《四川-柬埔寨中医药国际合作⼈才培养和教育培训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基地挂牌仪式。

在互动体验区,由援柬埔寨中国中医医疗队和学院援柬医疗团组成的中医专家义诊团队,全天候向参会嘉宾、民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展示中医针灸等特色疗法,弘扬中医药文化,加深两国的友谊。

据悉,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高度重视,今年组建了10余名援外医疗中医专家,应暹粒省卫生厅的邀请,6月由中医与康复养生学院首批2名中医专家赴柬埔寨暹粒省医院开展了义诊和培训,学院援外医疗工作受到当地政府、民众一致好评。学院在柬埔寨暹粒省医院建立了海外(柬埔寨)医疗基地和中医科,中医药出海形成了“援外医疗技术服务+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模式,持续开展义诊,用中医学徒制临床带教方式,实施“中文+中医针灸有推拿职业技能”国际化发展模式,培养中医人才,并开发了中医针灸教学标准和课程标准,被暹粒省省医院引进用于当地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同时,学院每年将接收两名柬埔寨医生到学院附属医院进修,以中医现代学徒制方式帮助他们提升医学水平和技能,提高了学院国际化水平,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健康丝绸之路建设。

此次学院第二批援柬医疗团在参与本次活动开幕式后将持续在暹粒省医院开展义诊和培训工作。同时,为进一步促进中柬两国传统医药文化交流,深化四川与暹粒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学院还将在国家和四川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开展中药国际合作项目,为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提升中医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质量与水平,助力柬埔寨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及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