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疫情防控最新提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10:29
浏览:
打印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开始出现上升,

我们体内的抗体还奏效吗?

在校同学

应该如何防范“二轮”疫情?

如果是“二阳”

症状会比“初阳”更轻吗?

新冠二次感染的发生概率与病毒株变异、人体免疫水平相关。人体距离首次感染的时间越长,体内的抗体滴度会逐渐降低。新冠病毒的部分毒株在变异过程中会增强免疫逃逸能力。

“二阳”的症状会比“初阳”轻一些。“二阳”症状仍以上呼吸道感染、发烧咳嗽咽痛等为主。近段时间,临床上新发病例仍以“初阳”的人为主。

一、健康的同学

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校内校外不聚集、不扎堆,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2、做好健康监测。主动进行体温测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自觉上报老师、班主任,减少与他人的接触,及时开展抗原检测。

3、注意环境卫生。宿舍、教室等公共区域每天开门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做好个人清洁和集体清洁,做到“垃圾下楼”,“日产日清”。室内定期消毒。

4、没有阳过的、有基础疾病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要做好防护,尽量错峰出行。

5、均衡膳食,早睡早起,科学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

二、“阳了”的同学

1、主动报告感染情况,若出现重症,如胸闷、缺氧、极度乏力、嘴唇发绀等症状,及时就医。

2、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3、均衡营养,科学膳食,多喝水,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4、尽量避免劳累、熬夜,保持良好心态,规律作息睡眠。

5、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外出佩戴好口罩。

三、学校防控措施

1、落实好晨午检、因病缺课追踪与登记、病愈返校、通风消毒和疫情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

2、做好学校学生、教职员工等人群的健康监测工作。

3、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学校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4、加强对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保洁工作,保持教室、宿舍等室内空气流通,规范开展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

师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坚持科学有效的预防措施,

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