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预防听力障碍 共享美好时代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10:49
浏览:
打印

2023年3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听力与语言是人类相互交流和认识世界的重要媒介,然而,耳病和听力障碍的阴霾却不断困扰着人类,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社会交往和生产生活。导致听力障碍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疾病、环境噪声污染、意外事故、故意伤害等。3月3日早9点,芦山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宣传活动。

芦山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利用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宣传,并且走进当地幼儿园和小学校园,通过专题讲座,用具体形象的视频、生动浅显的语言普及爱耳护耳知识,培养孩子们保护耳朵的意识和习惯,并为孩子们检查了耳朵。此次宣传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200余份,小礼品600余份,受理听力残疾预防咨询8余人次。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听力残疾预防、发现、治疗、康复、健康用耳习惯等健康知识。此次宣传结合新生儿听力筛查民生实事和出生缺陷防治,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新发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落实和政策保障工作,建立疑似听力残疾儿童康复跟踪长效机制,加大康复政策宣传力度。

通过宣传,切实增强了群众对听力残疾预防及康复知识的认识,进一步促进公众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希望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市民保护耳朵的意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促进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