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助推创卫工作上台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3 13:50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7月3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走进“双创”网格化“联包帮”联系小区先锋小区,调研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性和积极性,确保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在先锋小区,杨军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整治进展及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研究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杨军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责任部门和街道社区要全面统筹、精细规划、积极配合,利用好“联包帮”网格化管理机制,打造干净整洁小区环境,同时密切结合爱国卫生运动, 广泛宣传,深化“天天养习惯、周周搞卫生、月月大扫除”活动,把全市动员、上下联动、相互协作的周五大扫除模式持续推进,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巩固创建成效。

杨军要求,小区大院是城市的细胞,是“双创”工作的重要阵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创建良好的成效下,继续巩固创建成果,把创建工作抓细、抓准、抓实。强化建管结合,既要从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和完善人居环境,也要从管理机制上探索,让党组织、物业、业委会在最小“细胞”中发挥管理作用;要党建引领创建,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细胞“创建办”,推进小区共建自治工作;引导全民参与,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构建全民自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凝聚市民力量,形成强大创建合力。

每周五是我市的大扫除日,5个月以来形成的长效机制,为市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了我市城市环境卫生。

在先锋小区内,“联包帮”单位干部职工拿着清扫工具清理垃圾,张贴宣传标语……这只是我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小小缩影,在全市的“联包帮”大院(小区)里,各部门(单位)清理垃圾、积水、杂物等,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进一步助推我市“双创”工作。 本报记者  郑旸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