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创新立意 打造基层能力提升“新模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4 15:25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荥经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促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规范开展,构建科学有序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2023年3月30日下午,荥经县卫健局组织召开荥经县花滩基层中心院区成立会议。县均等化指导中心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严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及花滩片区各卫生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基层卫生和妇计老龄股股长宣布“荥经县花滩基层中心院区”正式成立。院区以花滩镇中心卫生院为主体,民建彝族乡卫生院、安靖乡卫生院为成员单位,花滩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徐杰任花滩基层中心院区总院长,实行人事统一调配,财务、物资统一管理模式。徐杰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县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军强调:一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基层中心院区管理模式是势在必行,要以中心卫生院为枢纽,带动周边乡镇卫生院,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大力推动基层中心院区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根据实际情况,对院区内医务人员进行整合、合理调配,按照“质量兼顾、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奖优罚劣”的原则,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能动性,同时以考核促进联动,逐步形成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互结合及相互补充的运行模式。三是全县基层医务人员要明目标、强责任、以实干见成效,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改革为抓手,加油干、努力干,奋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