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持续完善卫生健康经济管理治理体系——2023年雅安市卫生健康财务管理培训会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8 14:34
浏览:
打印

9月25-27日,由雅安市卫健委主办、市紧急救援中心承办的2023年雅安市卫生健康财务管理培训会顺利召开,市直属各单位、县(区)卫健局及公立医院财务(运营)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医保、政府采购等相关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结合近期卫生健康工作重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当下卫生健康领域经济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尤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和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内控建设,健全长效机制。二要防范风险,不断增强公立医院经济运行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医院健康可持续运行。三要强化绩效,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四要加快支出,提高专项资金执行率,定期开展绩效运行监控,确保有限的资金钱用在刀刃上。五要守牢底线,强化廉洁规矩意识,以新风正气助推川西医养中心建设。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业务,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省人民医院总会计师谭玲、四川省疾控中心纪委书记熊开举、四川省财经职业学院杨勇教授,及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主要从高质量发展下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实践、卫生健康财务资金、绩效管理、内控建设和财务监督、医保资金监管及政府采购政策等方面着手,紧密贴合当下卫生领域财务管理的任务和要求,从加强财务常态规范化管理,到为单位持续健康发展守护,学员们深感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增强了作为财务管理的职业荣誉和责任担当。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