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便民高效“一站式”综合结算初见成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4 17:53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切实有效防止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名山区卫生健康局与区财政局、区医保局、区民政局、区扶贫开发局等部门沟通协调,整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倾斜支付、民政救助、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等医疗保障资源,率先在全市探索试行建立“一站式”综合结算窗口,成效显著。
    自2018年7月试行“一站式”综合结算至今,全区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共结算5948人次,医疗总费用1113.85万元,“一站式”综合结算窗口报销(救助)1020.63万元。
    “一站式”综合结算窗口的建立,不仅彻底解决了贫困患者就医报账“多头跑、耗时长、手续繁、效率低”等问题,而且打通了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问题,形成了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合力,提升了医疗保障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减轻了贫困群众医疗负担和经济压力,提高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让贫困患者享受到了健康扶贫便民惠民的政策。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