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荣誉!雨城区卫健局荣获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7 17:31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口均衡发展和生育支持工作,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3年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对全国100个单位授予“2021-2023年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雨城区卫生健康局榜上有名!

工作举措

近年来,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意见精神,逐渐消除广大群众生育二孩、三孩的后顾之忧,雨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相关工作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写入雨城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与经济发展工作同安排、同部署。

一是健全人口服务体系,完善基层工作网络,严格落实生育登记制度,全面推行网上办理,实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在线办理。二是引导在雨托育机构开展备案工作,已备案9家,向社会发放“托育消费补贴券”,已核销210张,将托育服务人员作为急需紧缺职业纳入培训规划,培训有资质托育人员40余人。三是出台《雨城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七条措施》,对生育二孩和三孩家庭提高其购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四是不断完善辖区母婴安全保障指挥体系、急救体系、支持体系建设,成立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专家组和1个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五是落实联系人制度,建立“三岗”联系人+签约医生基层网络,2023年为特扶家庭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计1111 人,共43.09万元。六是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通过掌上雨城、静美雨城等加强对人口和生育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正面引导。

下一步,雨城区卫生健康局将积极开展优化生育政策宣传解读,着力构建新生育文化,围绕全生命周期,把家庭健康、优生优育、护老扶弱、宣传服务四者有机结合,实施好二孩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口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来源:掌上雨城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