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100%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7 10:25
浏览:
打印

活动现场

今年5月19日是第十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家庭医生的良好氛围,名山区卫生健康局(以下简称:区卫健局)于5月22日上午在蒙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东分院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签约率高 有偿服务广受欢迎

据了解,名山区13家镇街(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了136个家庭医生团队,区内贫困人口签约服务率达100%,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90%,一般人群签约服务率达43%,万古镇卫生院、蒙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分镇街卫生院积极探索开展了有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019年度,共推出有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约300个。

“我们按照党委政府的安排,以及区‘家签’指导中心的要求,逐步完善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活动中,蒙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廖常君详细介绍了家庭医生的相关服务内容,“去年4月,蒙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了小儿推拿签约服务包、小儿熏洗签约服务包等一系列有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的建设,相关服务包一经推出,便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有的服务包甚至要提前预约才能享受到。”

“如小儿推拿签约服务包就包括了小儿推拿、手指点穴等内容,单次费用仅需54.4元,如果签约套餐,还可享受更多价格优惠。”廖常君认为,价格合理,就医便利,医生熟悉是有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的最大优势。目前,蒙阳社区已有400余人签约。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他们还将把签约人数控制在800人以内。

医生免费为群众测血压

满足需求 家签工作将进一步完善

当天,医护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和集中讲解等方式,详细解读了家庭医生基础服务相关政策、内容与意义。同时,医护人员还现场为大家讲解慢性病防治、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并演示了七步洗手法,提高居民个人健康防护意识。

另外,名山区卫健局还对万古镇卫生院余江游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蒙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江敏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等6个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现场还开展了免费义诊、健康咨询活动。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名山区将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加强对基层卫生人员的培养培训,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广大居民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并根据各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有针对性地为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合理设置签约服务内容,探索、拓展个性化签约服务、有偿签约服务,满足不同层次居民的医疗健康需求。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刘庆红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