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监”守 护卫健康——雅安市蓝盾先锋一以贯之织密疫情防护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5 11:05
浏览:
打印

为有效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助力夺取本轮疫情应急处置的全面胜利,近期,雅安市卫监支队紧盯目标、持续作战,奔波于名山、天全、雨城等疫情防控一线。10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各县区卫生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指导,织密疫情防护网,市支队长王毅、副支队长何庆前往石棉县开展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在石棉县先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王毅通过现场查看、调阅监控、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询问了解该隔离点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三区两通道”是否规范设置、医疗废物是否“日产日消”、如何接收转运隔离人员、卫生消毒措施如何落实、人员健康监测如何开展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隔离点消毒记录不完善等问题,现场反馈了指导意见,并交由县卫监大队跟进整改。

在石棉县人民医院,王毅重点检查了该医疗机构了预检分诊设置及执行“六个一”、发热门诊管理制度、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等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各医疗机构要高度警惕、居安思危,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现和报告意识,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压紧压实院感防控工作举措,切实守牢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指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46个(次)、医疗机构205家次、公共场所268家次。下一步,雅安市蓝盾先锋将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加大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重点公共场所等薄弱环节的监督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督促各单位落实“四方”责任,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