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检送上门贴心服务获赞誉 ——雨城区草坝镇中心卫生院上门为敬老院老人做体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5 10:18
浏览:
打印

体检现场

“大爷,你血压有点高,平时有没有感觉不舒服?”“就是感觉头晕、腿痛,走路不便。”近日,雨城区草坝镇中心卫生院(以下简称:草坝卫生院)走进鹤寿敬老院和赋济堂养生公寓,为老人免费提供健康体检服务,解决老年群众的体检难问题。

“每年我们都到敬老院给老人做体检,让他们少跑路。”2024年,草坝卫生院高度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积极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从今年3月开始,这项工作将逐渐覆盖整个辖区。”草坝卫生院副院长王晓宇说。

暖心服务

体检中心“移”到敬老院

B超、心电图、检验设备……当日7时30分,王晓宇和医护人员将体检设备装载到车上,准备将体检中心“移”到敬老院内,为老人们做体检。

“老年人行动不方便,我们携带了B超等体检设备,完全可以满足他们的体检需求。”王晓宇说,因为体检还涉及肝功、肾功和血常规检查,老人们需要空腹抽血,体检计划在当日8时开始。“因为去敬老院还有一段路,大家要比平时上班早到一个小时。”

80岁的陈国富老人在敬老院已经住了近20年,是鹤寿敬老院入住的第一批老人。“最初,身体不舒服就到医院去看,现在医生上门服务,我们少跑了不少路。”陈国富说,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行动也越来越不方便,医生上门为我们服务,真是解决了大家的体检难题。

量血压、量身高体重、尿常规、心电图、B超……体检正式开始后,鹤寿敬老院内20余位老人排好队,在医务人员引导下逐一开展体检项目。

“大家不出院门就完成了体检项目,体检开始早结束也快,还没有耽误大家吃早饭。”陈国富说,草坝卫生院考虑非常周到,让大家感到很温暖。

事半功倍

边体检边筛查边诊治

在体检现场,草坝卫生院执业医师姜强对每一位老人都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询问大家的生活习惯和平时身体情况。对于听诊有异常的老人,姜强还会详细了解其身体情况,准确掌握每一位老人的健康信息。

“许多疾病都会让身体产生一些变化,如果患者不注意,就可能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现场,医生们逐一询问了老人的饮食、睡眠及身体健康状况,倾听慢性病患者规律服药、用药效果的反馈情况,对用药效果不理想的则给予调整治疗方案。

身高164厘米、体重53公斤……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还为每位老人详细填写了健康档案。“每次体检,我们都会一并为老人筛查疾病。”体检中,医务人员为老人边体检、边筛查、边诊治,引导大家树立“有病早治、无病要防”的健康理念,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

“两天时间,我们共计为60余位老人做了体检,并根据他们的体检结果进行健康状况评估,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王晓宇说,通过此次体检,让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并让其提高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做到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让他们更加安心幸福地度过晚年。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