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全省健康扶贫推动及贫困地区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启动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2 00:00
浏览:
打印

12月15日下午2点,省卫生计生组织召开全省健康扶贫推动及贫困地区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启动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市、县(区)卫计行政部门主要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各级贫困人口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参与贫困地区对口支援的市、县(区)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共计193人分别在市级和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上省卫计委沈骥主任就健康扶贫和对口支援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自觉增强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全面把握过去的工作历程与成效的,坚定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三要聚焦深度地区健康扶贫攻坚,全面启动对口支援精准“传帮带”工程;四要紧扣目标任务,夯实工作基础,全力保障健康扶贫攻坚工作落实。会上成都市、乐山市、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卫计委及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单位作表态性发言。

会议结束后,我委万定蓉副主任结合会议要求,赓即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安排了我市对口帮扶工作:一是迅速与对口帮扶单位联系,精准了解受援单位帮扶需求。二是各支援单位在12月20日前精准选派精业务、懂管理、会带教的业务骨干名单报市卫计委,帮助受援机构提升业务水平、提高管理能力、转变服务理念,实现精准帮扶。三是细化了责任单位、责任科室、责任人。要求我委通过完善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体系、加强“传帮带”工作,促进受援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观念得到更新、能力得到提升、业务得到发展、管理得到改善,群众健康获得感得到增强、健康得到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